【区县传真】歙县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余晨翔 来源:歙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7

  7月4日上午,歙县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代军,县政协主席吴志良,县委副书记吴志平及涂跃群、魏晓莉、刘和仙、汪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播放了不文明现象暗访短片,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到今年底,县城城区范围深渡镇、桂林镇、北岸镇、富堨镇、雄村镇、坑口乡、郑村镇、许村镇、上丰乡、溪头镇等10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南深线、大深线沿线道路及村庄基本达到“最干净城市”标准。到2023年底,歙县城区、乡镇政府所在地、A级以上景区景点及沿线道路、重点村庄全部达到“最干净城市”标准。到2024年,歙县全域巩固提升干净指数标准最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最干净城市”歙县标准和长效管理体系。
  汪凯讲话指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暖民心、办实事融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全过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清新、城市运行更加规范有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徽州地域文化特色愈发凸显、环境品质达到国内一流,实现“时时干净卫生、处处整洁有序、人人共建共享”。
  汪凯强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聚焦打造特色会客厅的目标要求,以“绣花”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重点场所保洁,持续推进“两高一场”及周边环境整治,遴选一批城市公园、交通枢纽、城市出入口,打造主题公园、节点景观,不断提升绿化、亮化、彩化、美化水平,及时修复破损人行道、窨井盖、坑洼路面等市政设施,全面提升道路指示牌规范化体系;要聚焦描绘新安山居图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五微”行动,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有效整治提升农村环境,实现保护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保护传统村落多重目标相统一;要聚焦建设最美风景线的目标要求,按照席地而坐标准,扎实开展景区景点洁净行动,加快环境提档升级,倾力打造最干净景区。(余晨翔)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