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黟县例会制助推创城工作出实效

作者:周雪芹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2-06-13

  为进一步抓实日常工作,突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日常”和“日常抓”,防止工作“突击化”,今年以来黟县文明办创城工作坚持例会制度,分阶段总结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有序高质量开展。

  一是通过例会总结部署阶段性工作。例会坚持及时总结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点评,指出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及建议,持续深化各职能部门创建文明城市担当意识,提高各职能部门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通过例会议定问题解决方案。例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率优先原则,就工作中发现和梳理的问题,逐个分析,共同议定具体整改解决措施的同时,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能落到单位、落到人头,有效保证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县文明办共召开工作例会17次,梳理突出问题186个,下发督办函71件,进一步推动了该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周雪芹)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