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传真】祁门县文明委全会暨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艳军 来源:祁门县文明办 时间:2022-05-07

  4月29日,祁门县文明委全会暨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创城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创城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实现创城目标,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梅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亚亭,县政协主席姚晓俊,县委副书记曹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到会指导。
  胡梅元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扛起创城工作重任。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金字招牌”,也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创城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创建标准、对标群众期盼,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细致、日常管理不精细、创建氛围不浓厚、市民文明素质不够高等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胡梅元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以更硬的举措,全面掀起创城工作热潮。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厌战心理,吃透测评体系,抓实网上申报,突出实地考评,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快城区建设,建好基础设施,突出自身特色,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整治违法行为,加强小区管理,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改善市容面貌,提升乡村颜值,抓好沿线整治,进一步优化全域环境;浓厚创建氛围,解决群众关切,规范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胡梅元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创城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力量,常态督查督办,强化考核运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吴伟刚在讲话中指出,要对标对表,对照创建标准,持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知重负重,发挥创城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要补缺补差,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达到考核测评要求。
  曹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抓落实;对标对表、全面整改促提升;压实责任、全域推进保胜利,迅速行动、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
  会上,周阳宣读了《祁门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工作方案(审议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创城问题通报视频,有关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陈艳军)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