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朱永胜带队督查“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朱燕宁 来源:黟县创城办 时间:2021-12-08

  12月1日,黟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朱永胜督查县“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圣兴一同参与督查。

  督查中,朱永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S42黄浮高速(黟县渔亭段)、高速出入口等处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在渔亭镇政府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市“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专题部署会和《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渔亭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朱永胜强调,“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省委统一部署、市委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这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渔亭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细抓实“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找准问题,针对广告牌设置、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6类问题开展全面摸排;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不断提升生态品位、城市形象、进入黟县第一印象;要把握节点,在12月10日前完成集中整治,并保持常态长效;要加强宣传,县融媒体中心等县内媒体要做好正面宣传和跟踪报道,引导市民群众增强文明创建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

  于圣兴要求,要突出“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内容,并向“一边一线”治理延伸,重点做好清理枯死松木、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工作;要尽快取得整治成果,围绕广告标牌、环境卫生、建筑风貌、绿化美化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快速高效地完成整治工作。

  黟县文明办、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林业局、渔亭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