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唐进一行督导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方佳祺 来源:休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09

  11月4日下午,休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进率队督导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政协主席储晓华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督导。

  唐进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客运西站、夹溪路、城北农贸市场及周边、古墨巷、霞屏巷、苏家巷、休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润丰项目、蓝田路等地,实地查看公共场所志愿服务、乱搭乱建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基础设施完善、弱电线整治、强电杆线处置、路网升级改造等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找问题、查短板、想办法,深入研究解决措施。

  唐进强调,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创建合力,以更严格的标准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缺补漏。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全面排查和梳理问题,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及时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彻底整改到位,让创建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群众。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同时要注重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强化文明宣传,让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注重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要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