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休宁县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

作者:汪翔宇 倪受兵 来源:休宁县创城办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下午,休宁县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集中约谈2021年度8月份创建考核排名末位的县直涉创部门、乡镇、窗口单位、社区及小区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协主席、县创城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储晓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方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洁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县创城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各乡镇、各样本点8月份实地考评结果,现场播放此次被约谈单位在考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照片。被约谈的商山镇、汪村镇、县房管中心、茶叶发展中心、县疾控中心、新华书店、中国银行、中燃公司、齐宁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储晓华到会指出,创城工作是惠民、利民工程,要为民解决难题,让市民得实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次考评即将到来,之前动员会已经明确,开局就是决战,今年不达标,明年可能被淘汰,创建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创城工作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要有志在必得的勇气进行工作,要自我加压,全省13个县你追我赶,只有排名靠前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所以我们要重视再重视。

  储晓华强调,今天播放的几个被约谈单位问题大多是一些共性化问题,其他单位可能也存在同类问题,都要对照创城测评标准举一反三,自行查找,及时整改。

  创城工作必须明确责任抓落实,落实再落实。约谈只是推进工作的一个措施,今年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约谈会今天是第一次,今后每个月都还有一次,希望到会的各位高度重视,被约谈的单位不要灰心,没有被约谈也不要松懈。希望今天开完会,明天就行动,在两节后各地各单位在氛围、环境、秩序、设施方面开始有明确改观。

  方巍到会要求全县要紧绷思想弦,深刻理解开展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冲刺,确保首次测评排名靠前。要强化督查指导,倒逼工作落实。县创城办建立月考评机制,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和单位,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纳入文明单位动态荣誉管理,压实工作职责。

  会议由洪洁同志主持,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洪洁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落实责任制,增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

  县直主要涉创部门、21个乡镇、4个社区和被约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