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领导活动】陆群督导调研黄山风景区推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黄山风景区 时间:2021-08-04

  8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带队督导调研黄山风景区推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参加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督查新国线集散中心、云谷片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实地调研迎客松党委“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召开有景区文明办、园林局、综执局、公安局、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景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长期以来,黄山风景区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果为抓手,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常态长效”,从思想认识、思想道德建设、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迎客松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倡导和诚信制度建设七个方面工作入手,持续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提升、文明旅游倡导、创建氛围营造、文明素质提高及网上申报材料完善等方面下功夫,有力促进景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陆群指出,黄山风景区文明创建工作及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下一步,黄山风景区要充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争先导向,拉高文明创建标杆。黄山风景区作为“双遗产”地、中国名片、文明品牌,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示范性强,要自觉树立作为全市文明创建标杆和作为全省、全国先进的定位,扎实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二是要注重目标导向,精准文明创建路径。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抓创建、整档案、准申报上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注重问题导向,提升文明创建质效。狠抓全域环境整治、狠抓基础设施完善、狠抓文明旅游倡导、狠抓创建氛围营造和狠抓文明素质提升。四要注重特色导向,打造文明创建品牌。深化旅游综合执法、迎客松党建和徽文化三个品牌,不断创新实践。五是要注重协同导向,增强文明创建合力。持续强化统筹领导热度、工作落实进度、社会协同广度、督导检查力度、迎检对接深度。

  市委政法委、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移动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