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领导活动】徐德书赴黟县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1-08-04

  8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赴黟县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武军,黟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朱永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圣兴参加督导。

  徐德书一行深入桃源小区、宏村景区停车场、奇墅仙境国际大酒店、龙江驿境酒店等处实地查看、仔细了解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黟县县委主要领导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市文明办负责人对黟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作了针对性业务指导。

  徐德书对黟县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两项工作都是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有力措施,真正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徐德书对创城工作提出要求:要广泛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创城办、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作用,形成创城工作合力;要顶层设计,总体安排,要针对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短板缺项,全面梳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改善;要统筹处理好创城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关系,要在服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前提下,精细化、精美化做好小区改造、公益广告小品创设安装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梳理难重点,攻坚克难,有组织地开展农贸市场整治等各类攻坚战,以重点工作的攻坚突破带动面上问题的解决;要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组织谋划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依托党建引领、思想引导、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经常化、常态化、长期化,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徐德书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细致地把各项具体举措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各环节,切实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地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科学防范知识和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帮助广大民众消除思想顾虑,同时要正确掌握好宣传原则,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要防止出现疫情防控盲区,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规定和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景区景点、民宿客栈、住宅小区等最基层最基础,真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住建局、县卫健委、碧阳镇、宏村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