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黟县美溪乡:高擎《反有组织犯罪法》利剑守护百姓安宁

作者:张余 来源:黟县美溪乡 时间:2022-08-04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以来,黟县美溪乡组织开展一系列《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提高村民们的知晓度以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参与度,自觉抵制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各村微信法律服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法律亮点解读等视频或文章,并发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学法守法示范户等群体积极转发到各家庭群内。乡村两级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会议,并结合网格化走访和百姓评理说事等行动开展宣传,使村民对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应知尽知,并号召村民们积极参与到反有组织犯罪斗争中来。

  载体宣传成效好。由乡司法所牵头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黟”路平安志愿服务队、各村网格员等群体组成普法小分队,在超市、学校、银行、医院等人流集聚地开展“法律四进”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个方面向群众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有效加深了村民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

  阵地宣传氛围浓。乡内公路沿线设立《反有组织犯罪法》固定宣传栏8块,在乡政府、各村村部和人流聚集地悬挂横幅12条,张贴标语60余张,并通过卫生院、信用社等人流密集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