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李丙林 来源: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 时间:2022-07-30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峰时段,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防溺水能力,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7月28日,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屯溪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内50余名学生参加。

  屯溪区红十字会陈海燕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溺水、自救等安全知识。陈老师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触目惊心的溺水事故加深他们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告诫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到远离危险水域,让安全意识的警钟时刻长鸣。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社区志愿者还给参与讲座的同学、家长发放了防溺水的宣传手册,让家长结合讲座知识指导孩子自主学习。讲座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玉屏府小区、江南新城东区为居民发放、讲解垃圾分类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普及了防溺水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在全社区营造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