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黟县洪星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平安“夕阳红”

作者:郑礼红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30

  “余奶奶,如果有人到您家推销商品或让您购买养老产品,不要轻易相信,请及时跟村里网格员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过来帮您核实真假,避免您上当受骗。”黟县洪星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叶梦连说。

  据悉,为切实提高全乡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等新型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洪星乡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农户信息采集工作,组织乡村干部50余名走村入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围绕养老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套路、风险提示等方面进行上门式宣讲,用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牢记“九个不轻易”,引导严防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陷阱,理性投资、理性消费,消除“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老年人群体面对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利益诱惑,容易上当受骗。我们通过上门宣讲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陷阱知识,告知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买、不转账、不汇款’的‘五不’原则,遇到问题及时告诉村组网格员或报警,切实守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筑牢‘夕阳红’平安防线。”洪星乡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