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黄山】挥毫泼墨书反诈 安全防范赋红笺

作者:汪娜 章旻 时间:2022-07-29

  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近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创新反诈宣传方式,联合辖区村委会,立体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山岔村村书记亲自出马,为反电诈宣传书写标语。“小恩小惠是陷阱,老年朋友别轻信,诈骗手段日日新,你我务必要小心。”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书记写了近30幅作品,作品内容丰富,语言浅显易懂,读来朗朗上口。“这都是民警从网上帮我找的宣传用语,反诈宣传得与时俱进啊。”书记笑着说道。在黄山南大门派出所社区民警的助力下,很快便将宣传标语张贴在汤口镇各宣传栏,引来居民驻足观看,“这是咱们村书记写的字,得好好学,不能辜负书记的良苦用心!”大伙乐呵道。

  景区公安根据实际,警民联手、因地制宜、开源节流,通过“村书记写反诈”等方式,将反诈宣传与传统书法相结合,充分诠释了“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的反诈宣传主旨,让反电诈宣传更接地气,走进群众的心坎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文:汪娜 图:章旻)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