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端午假期|个别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时间:2021-06-15

  端午小长假已结束,今年端午假期,全市各景区和公园迎来出游高峰。随着游客文明素养的提升,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出游行为有了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游客我行我素,不文明旅游现象时有发生。

  在屯溪区戴震公园记者看到,这里到处树立着“请勿进入草地”的警示牌,但在不远处,两位游客正践踏草坪。当记者问游客有没有看到警示牌时,游客表示没注意;在徽州区唐模景区,记者发现有些游客在游玩后,没将水瓶等生活垃圾随手带走,遗留在了原地,还有些推广广告的小卡片,在地上、在座位上随处可见,这些画面与整洁、优美的公园公共环境形成强烈反差,并且影响到了大家游玩的心情。

  记者认为,大家在节假日出游欣赏大自然美景之余,不文明的举动,会让美丽的风景褪色。所有人都应该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保护身边的环境,坚决向不文明旅游说“不”。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