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清明小长假出游,不文明行为曝光!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04-06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阳光明媚,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出游踏青。在本市部分公园、游园内,虽然大多数市民都能够文明出游,但偏偏有部分市民给美丽的风景“抹黑”。

  “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拉低了游园的‘颜值’,给靓丽的春色抹了黑。”现场,一市民说,这种不文明行为应当谴责,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在新安江边沿河景观带,波光潋滟、柳绿花红,仿佛江南景色。然而,总有一些不文明现象,破坏这和谐美景。一个父亲扶着尚不会走路的孩子,俯身贴近水面,让孩子戏水,全然不顾一旁竖立的“水边危险请勿戏水”的警示牌。更有两名女孩儿,在母亲的指点下,将花枝折下拍照留念。有几位小朋友将吃完的零食包装随意丢在旁边,家长们则自顾自聊天儿玩儿手机,不一会儿,待他们离开后,公园的工作人员无奈地摇着头把垃圾清理干净。

  “孩子小不懂事儿,但作为家长不制止,不仅是对公共环境不负责任,更是对孩子的成长不负责任。”现场,该工作人员说。

  “城市文明的提升,要靠每一个市民共同努力。”市民王先生说,让城市变得更有魅力,应从拒绝不文明开始,文明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基础,不要让自己的一次“随意”,拉低整个城市的“颜值”。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