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医院呼吁要文明送餐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23

急赶订单 外卖小哥强闯防控关卡
严防疫情 市医院呼吁要文明送餐

 “麻烦您扫一下健康码”“我赶时间,已经扫过了”“对不起,没有健康码你不能进入”……1月21日下午,记者在黄山市人民医院北门入口处看到,一名外卖员赶时间,没有完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安康码信息, 并强行冲过第一道关卡,径直往医院走去,直至被安保人员拦下。在安保人员的坚持下,该男子不耐烦地再次扫描安康码后进入,期间情绪较为激动。

  “这样的情况经常遇到,我们也很无奈!”市医院保安盛季春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点钟左右,2名外卖员在送完外卖后就近从入口处出门,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硬闯防控关卡并骑车扬长而去。

  据了解,为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按照黄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黄山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医院通行管理,规定自1月11日起每日7:30-17:30时段,人流、车流从北门进入,西门、南门出;17:30-次日7:30时段,关闭北门、南门,人流、车流从西门出入;进入医院的患者、家属、陪护人员等需在医院疫情防控点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扫安康码且显示为绿码方可进入医院。同时,受妇儿分院施工的影响,非医院工作人员不得骑电动车进入院区。“相关防控要求已提前在各平台发布,院区也设立了多个指示牌,还有广播不间断的语音提醒。”市人民医院保卫科消防监控室主任蔡炼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提醒措施,也新增了工作人员指引,但依然还有市民想要“超近道”从入口处离开。

  “现在送餐进出医院要绕一个大圈,时间上要比原来多出10分钟左右,对我们的工作影响挺大的!”外卖员张先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是大事,虽然给工作带来了不便,但还是可以理解并配合医院工作。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进入院区的外卖员,他们大部分都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医院工作,也希望点餐顾客了解情况后能够给予相应的理解。市医院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外卖送餐人员,进出医院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医院防控安排,文明送餐,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全市疫情防控作贡献。

  编后:

  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能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医院加强通行管理,严格执行防控各项措施,这必然会给入院人员,尤其是外卖送餐人员带来一定的不便。但我们不应忘了,正是这些“繁琐”的不便,才让我们能够有效“防住”疫情。黄山市自去年2月19日以来一直处于全域低风险区域,这样安全的大环境离不开一线防控人员的努力,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还需要包括快递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积极配合,只有“群防群控”,才能共同守护好黄山这片“净土”。(朱西敏)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