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创城办督查组:中心城区小区总体“创城氛围浓厚”

作者:冯劼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31

  8月28日上午,市创城办督查组先后深入东方家园、平安园和清和丽庭等小区,就小区的车辆秩序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公益广告宣传和卫生环境治理等问题展开督查。

  督查组发现,此次督查的小区整体创城氛围浓厚、环境卫生情况良好、车辆停放秩序井然。东方家园小区不但机动车能够有序停放于划线位置,非机动车也能按顺序停放在非机动车的划线处,草木修剪得也十分美观,垃圾桶分类摆放且外观整洁。平安园小区不但公益广告张贴在醒目位置,而且还喷绘有文化宣传墙,宣传文明礼仪的同时,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清和丽庭小区环境卫生较好,机动车停放得也很规范。但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一些细节需要改进,如在平安园小区内个别楼道有私拉电线充电,绿化带内有塑料瓶和细小的白色垃圾没有清理,地面有路灯破损;清和丽庭小区的楼道内堆放有杂物,个别车库前有花盆随意堆放,个别电瓶车停在了楼道里。

  督查组表示,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细节上的问题,会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呼吁,创建工作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美化家园、人人有责,不但要自觉遵守小区的规章制度,还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和文明礼仪,为营造美丽、舒适的小区环境添砖加瓦。(冯劼)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