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创建细节不容忽视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18

  8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查组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就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创建氛围等情况展开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青山塘新村,小区内公益广告老旧破损未及时更换;电线杂乱无章,甚至垂落在半空,存在安全隐患;衣物随意晾晒频现,有的衣物甚至晾晒在电线上;不少住户将杂物堆积在门口不清理,影响美观。金泰花园小区入口处,电瓶车停放无秩序现象严重;楼道内停车现象严重;大部分垃圾桶内的垃圾都没有及时清运;私拉电线现象严重,有住户甚至从高楼拉十几米电线给一楼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极大。金苹果小区存在毁绿种菜现象,绿化带被严重破坏;有住户在小区入口公共区域和健身器材上晾晒衣物;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运,垃圾已溢出四散在绿化带上,影响美观并有异味。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督查组表示,只有小区这个“小家”文明了,城市这个“大家”的文明才能实现。小区管业管理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消除管理盲区,让群众感受到、看得到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