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创城办督查组:不文明交通行为仍需改进

作者:冯 劼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7-23

  7月22日上午,市创城办督查组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重点路段及路口,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督查。督查发现,大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有秩序地通行,但少数不文明交通行为依旧存在,有待进一步提升。

  在前园路与黄山路交叉路口,督查组发现,大多数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能够站在斑马线两边“请勿越线”的警示标语后面等待,当出现绿灯之后,再有序地过马路;非机动车在左转的时候,也基本能按照分流线分流通行。但部分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逆行的现象依旧时有发生。在仙人洞路与长干路的交汇处,督查组发现,非机动车从广宇桥上下多数都能遵守红绿灯指示,有序通行。而在靠近广宇桥一侧没有斑马线的路段,却有行人违规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电瓶车逆向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还是不同程度地存在。督查组呼吁,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只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才能营造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冯 劼)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