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交警支队:加强管控逆行不文明行为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6-10

  我要说:有市民反映,每天早上,她从小商品市场骑电瓶车过去上班,经过加油站路口,发现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逆行。现在路边工地正在施工,非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宽敞,早上7点多正是上班、上学高峰期,该路口为什么没有志愿者和交警? 

  

 

  

 

  

 

  

 

  

 

  记者调查:该市民告诉记者,她家住屯溪阜安新村,供职于育才小学。每天早上,为不逆行,她选择途经小商品市场到加油站路口,过马路到对面,然后顺行至单位。在加油站路口附近,逆行现象普遍,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皆有,在不宽的非机动车道上相向而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证虚实,6月9日8点10分,记者在原市海事局门前观察,马路对面是茶缘宾馆,中间的隔离带留有缺口,非机动车能够通行,这就是上述市民所指路口。不多时,两位中年妇女骑自行车从茶缘宾馆处横过马路,到达原市海事局门前,再往西逆行而去。几分钟后,一辆三轮车同样从马路对面过来,因车流密集,稍作停顿便逆行向老汽车站方向而去。10多分钟内,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在该路口逆行确实普遍。车主挤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内骑行,与顺行车流交织。 

  我来办:市交警支队回复,他们近期已接类似投诉,正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交通高峰期安排交警和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平时加强巡逻,发现逆行则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