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创建工作待提升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上午,市创城办督查组赴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及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回头看。督查发现,多数小区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但少数不文明现象仍存在。 

  督查组首先来到老街社区祁红巷及李洪巷,督查发现路面整洁情况有所改善,但祁红巷内存在楼道内私搭乱建、杂物随意堆放在公共区域的现象;李洪巷内垃圾桶外油渍未及时清理、私搭乱建现象同样突出,黄山文明16条公益广告被私自改动。华馨苑小区增设了不少公益广告,文明创建氛围有提升,但私拉电线情况严重,部分楼道内停放有电瓶车、自行车等,小区内有多辆僵尸车未清理。建工小区对于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部分有所整改,绿化带已修复种上了绿植,破损的公益广告也已经更新,小区内安装上了新的电瓶车充电桩,但不文明晾晒情况较为严重,有居民在楼道内私搭乱建,甚至将厨房、洗手池等建在公共区域,不少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督查组表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归根到底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社区居民能不断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参与、支持创城,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创建者的良好氛围。(李晓洁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