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文明创建有待完善提升

作者:冯劼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上午,市创城办督查组深入市中心城区草市花园、百鸟亭安置小区、御泉湾枫景苑小区和华资小区,就各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管理、文明标识张贴、消防设施检查是否到位等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部分小区在管理上依然存在短板,不文明现象较为明显,还需对标对表,尽快补齐短板,促进整体提升。

  督查中发现,草市花园由于地处城乡接合部,私自占用绿化带晾晒物品和种菜的现场较为突出,小区入口处有居民在公共人行道上晒油菜籽,绿化带内有居民搭架子晒衣物、种菜,车库门前随意堆放杂物,小区楼道内贴有不少牛皮鲜,过道堆满了闲杂物品。在百鸟亭安置小区,记者同样发现了居民随意在公共绿化带和人行过道上晾晒衣物、干货的现象,该小区的文明警示标语被丢弃在路边,公共健身设施上也满是衣物,非机动车占用了机动车道,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明显。御泉湾枫景苑小区环境卫生总体较好,但23栋楼后有居民在绿化带内种菜,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内的基础设施破损。华资小区内,消防设施检查不到位,机动车道上有居民晾晒物品,部分楼道内有违建,还有居民私自装电视接收器,在公共道路上堆放物品等。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小区目前创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整改。同时,督查组呼吁市民要爱护小区环境、提升自身素养,做文明的有心人。(冯劼)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