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交警支队扩大调查成功找到交通事故当事人

作者:许 晟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04

  我要说

  日前,市民吴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10月23日上午,妻子在市医院综合病房大楼门口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造成右髋关节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当时,对方当事人以急着上班打卡为由,离开事故现场。目前,妻子已在市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交警部门已介入事故调查,希望尽快找到对方当事人。

  记者调查

  据了解,吴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年近7旬。这起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前,她在女儿的陪同下,乘坐3路公交车在市医院新大楼站下车,走斑马线穿过马路时,被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电动车撞倒。当时,电动车驾驶人正在赶去上班路上。事发时,吴先生不在事故现场,事发后据己所闻向“我要说”平台反映有关情况。

  10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办案民警杜文君介绍,23日下午1时9分,接到吴先生亲戚打来的报警电话,警方随即展开事故调查。通过查看事故路段监控录像,很快查明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为23日上午8时22分。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发生后,电动车驾驶人有搀扶老人站起来、拦出租车、手指向医院方向等动作;老人被搀扶起来后,再次倒在路上。稍后,电动车驾驶人骑车离开事故现场。

  杜文君透露,从监控录像判断,在事发现场,当事双方存在言语沟通,持续约三四分钟,但因没有录音资料,无从了解当时的对话内容。此外,虽然监控录像的画质较为清晰,但无法看清楚电动车驾驶人的面部特征,给查找当事人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如果仅凭监控录像,很难认定电动车驾驶人是否有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此后几天,事故调查一直在断断续续进行中。

  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这起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急诊科护士章明恰好下班路过事发路段,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便主动上前询问伤情。章明判断老人髋关节可能骨折,因独力难以处置,便立即电话通知刚与自己完成交接班的护士姚项勇,在一名工人的帮助下,三人一起用担架将老人送进急诊科。经初步诊断,发现老人右髋关节粉碎性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随后,老人被转入骨科接受专科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转入术后康复期。

  29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新园西路的市医院综合病房大楼大门口附近,该处即吴先生所指的事故发生地。据现场观察,市民在路北的市医院新大楼站下车,向西行走一小段路,然后经斑马线走到市医院新大楼大门处。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进出市医院人流、车流较多,且医院大门外车辆进出路线未作限制,该区域存在交通混乱。据了解,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该区域时常发生交通拥堵。

  我来办

  杜文君告诉记者,通过扩大调查范围,10月28日下午,上述电动车驾驶人被成功找到。经电话联系,对方来到事故大队配合做询问笔录,就有关情况作出说明。经查证,涉事电动车未投保。有关情况已及时告知吴先生。目前,这起道路交通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杜文君建议,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当及时报警。如果事发多时才向警方报警,不利于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将会给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带来困难。此外,电动车车主应当主动为车辆投保,投保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予以赔付,可以大大减轻车主的经济负担。目前,王女士已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各项治疗费用预计不低。(许 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