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公交公司:详细答复特种卡使用事宜

作者:钟 伟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8

  我要说

  市民程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咨询:乘坐从花山谜窟北门到黄山学校的222路公交车,不能使用特种卡和老年卡吗?市区的公交线路,哪些线路老年卡和特种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哪些线路只能使用普通卡乘坐?另外,现市公交公司的特种卡是不是统一更换名称为爱心卡了?如更换,原持有的特种卡在哪里更换新卡?需要带什么前往何处办理更换手续?

  记者调查

  记者致电程先生了解到,他是一名残疾人,家住中心城区大润发附近。前几日,程先生前往新安江延伸段观看龙舟比赛,返程时乘坐公交,遇到了222路公交不支持特种卡的问题,幸好当时随身携带了家人使用的普通公交卡,这才顺利刷卡乘坐公交。程先生说,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出行不太方便,平时主要以乘坐公交的方式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到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给予一定的优免政策。

  我来办

  针对程先生咨询的问题,市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现在敬老卡、特种卡可免费乘坐市中心城区除高铁快线以及222路以外的常规公交线路。关于敬老卡、特种卡不能免费乘坐高铁快线和222路公交,其原因在于这4条线路运营成本高,为非普惠线路,对所有卡种均不实行优惠政策,以此减少线路运营所产生的亏损。截至目前,我市特种卡尚未进行更名;特种卡的更换、办理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近期一寸彩色照片1张至黄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窗口进行办理。若对相关事宜还有疑问,可致电2318811咨询。另外,根据黄山长运公司所提供的信息,目前屯溪到歙县公交普通线路已经支持特种卡刷卡乘车,但屯溪至歙县快线暂不支持使用。(钟 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