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巡查山核桃违规售卖行为

作者:黎小强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1

  我要说

  市民日前反映,徽州古城内,特别是府衙、打箍井巷、中和街等处,许多人挑担售卖山核桃、山核桃仁,冒充当地产山核桃,以次充好。不少游客上当买来不能食用,损坏当地形象。

  记者调查

  10月14日,记者联系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徽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凌志斌介入此事。当日上午,他到府衙、打箍井巷、中和街等处巡查,并没发现流动售卖人员。当日下午,他与记者再次前往上述地点。走进徽州古城,但见府衙广场上游客熙熙攘攘,在导游带领下有序进入府衙参观。一旁小公园里,人们坐在凳上休憩,但并不见挑担售卖山核桃、山核桃仁者的踪影。再往前即是许国牌坊,旁边是打箍井巷。巷口有徽州井观客栈,窗口售卖山核桃、山核桃仁。一女店员介绍,确实看见外地人卖山核桃仁,游客向她反映,那些山核桃仁100元4罐,不如她店里的好吃,“可能是大核桃,在徽州古城瓮城那一带的树荫下也有人卖”。记者随后来到女店员所称地点,只见公园里大树参天,人们三三两两休闲,也没有售卖者蛛丝马迹。为查清事实,鉴别真伪,确保食品安全,凌志斌和记者转身走进中和街。街两旁多是服装店铺,一眼望去,客流络绎不绝,无人挑担售卖山核桃、山核桃仁。凌志斌说,几年前,他在棠樾牌坊群发现过此类现象,有外地人兜售碧根果、大核桃等坚果,游客买回去后才知里面不少是空的,引发纠纷,他们随即查处。

  我来办

  为全面了解情况,凌志斌拨通投诉者电话,告知如果再看见有人售卖,可迅速拨打12315,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调查,依法处理。凌志斌表示,因挑担售假者流动性强,不可能在同一处地方久留,他们还会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查处。(黎小强)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