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荣昌物业逐步解决小区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钟 伟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14

  我要说

  家住中心城区世贸绿洲小区的李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反应:世贸绿洲各楼宇大厅,每天门里门外都会停满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有的还私拉电线充电,既影响了住户行走,又存在安全隐患;大楼无人管理,电子门铃形同虚设,大门可有可无。希望物业公司想办法解决非机动车停放和安全问题。

  记者调查

  10月10日下午下班时段,记者来到世贸绿洲小区实地查看,不少骑车和开车的住户陆续返回小区,如李先生所言,很大一部分电动车都停放在楼栋一层,走廊过道到处都是,直至电梯口;同时,一些家用轿车在路边未划线区域乱停乱放。

  一位户主说,多年来,小区内停车位严重不足,停车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之前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还多次与业主发生摩擦;小区内因为私拉电线充电,还引起过火灾。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业主肯定是不愉快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管理,给小区居民一个放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来办

  记者就此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经理施海红告诉记者:世贸绿洲小区建成已经有十多年,因为前期的设计和体量问题,硬件设施设备条件有限。近年来,小区内无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在逐年增加。因为世贸绿洲小区没有业委会,荣昌物业今年1月才受社区委托前来接管。接管之初,该物管公司就在小区内安装了100组充电桩解决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目前第二批充电桩安装的规划,正在商谈中。关于门禁问题,由于小区门禁在此前已经瘫痪多年,想要全部恢复,所需的大量资金是个问题,因此只能逐步解决。

  施海红介绍,世贸绿洲小区共有1390户左右的住户,基本上每户都有一辆汽车和电瓶车,小区内地下车库和地面共有600个左右的停车位,远远供不应求。因为小区前期的设计问题,想要改造、新增车位的难度相当大,而且还必须争得全体业主同意,这几乎无法实现。

  关于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小区内15、16、17栋和29栋地下有部分非机动车位,可以满足停放100余辆电瓶车充电,但这也远远不够。想要根本性地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通过改造新增车位。目前,荣昌物业已在小区28栋和29栋楼前新增了100组充电桩,部分区域还加装了雨棚,方便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下一步,计划在小区一期的1栋至12栋之间,再新增100到200组充电桩,安装雨棚遮风挡雨,从而更大程度解决小区内电瓶车停放和充电问题。(钟 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