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曝光台 > 正文

电动车上一把伞 让他赔了十五万!

来源:AHTV经视1时间 时间:2019-08-12

  原标题:安庆:电动车上一把伞,让他赔了十五万!

  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很多人在电动车上会装一个遮阳雨棚,觉得装上这个晴能蔽日,阴能挡雨。其实这样做存在着很大的交通隐患。近段时间以来,各地交管部门也在严查这种私自安装雨棚的行为,但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不就是一个雨棚吗?有什么危险呢?为了警示大家,安庆市交管部门公布了一起因为安装遮阳雨棚而赔款15万元的交通事故。

  

 

  去年年底,安庆市民王某驾驶电动车,在沿江东路逆行至某小区门口时,与齐某驾驶的另一辆电动车发生了碰撞,当时齐某是由北向南正常行驶。

  

 

  事故导致齐某左眼眼球破裂。后经法院审理,王某需赔付齐某各项费用共计15万元。那么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王某为何要赔偿这么多钱呢?

  

 

  原来两车相撞时,王某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雨棚撞伤了齐某的左眼,直接导致齐某左眼眼球破裂伤,交警判定,事故发生时王某逆向行驶,且车身上非法安装了遮阳雨棚。

  

 

  据民警介绍,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车、轮椅,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过车把的0.15米,长度前段不得超过车轮,后端不得超过车身0.3米之规定,王某应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