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天都评论】黄山,何以三捧“长安杯”​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黄山市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第三次捧得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三捧“长安杯”的地级市。
  这是一座沉甸甸的奖杯。“长安杯”取“长治久安”之意,是我国平安建设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一项综合考评和最高奖项,充分反映一个城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是地区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金字招牌”。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单位)”。黄山市是今年安徽省唯一捧得“长安杯”的地级市,也是全省唯一三捧“长安杯”的地级市。
  三捧“长安杯”,黄山是怎么做到的?
  这在于黄山市始终把人民群众平安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连续20年坚持不懈推进平安黄山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在于黄山市把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出发点与落脚点的统一,维护了社会大局。
  这在于黄山市积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推出“平安指数”体系、“作退一步想”工作法、“乡贤+”矛盾调解法、市域治理现代化皖浙两省五市联盟等一批具有黄山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综治品牌。 这在于黄山市把平安建设与促进发展、优化环境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全域平安建设”活动,以平安建设促营商环境改善、发展环境优化、民生环境提升、生态环境美化、开放环境建设。

  三捧“长安杯”,是一个更高的新起点。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优的平安“供给”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让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通过坚持不懈、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让黄山成为共建共享的共同富裕示范区,人人向往的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