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互联网+医疗,大势所趋

作者:胡国新 来源:祁门县网宣办 时间:2019-10-22

  近日,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上线试运行。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明确了发展方向。

  安徽首家互联网医院问世,意味医疗服务的全面升级,非常值得期待。患者在电脑端、移动端均可与互联网医院医生进行线上图文、视频问诊及预约检查等,取药时也可选择自取或快递寄送,看病一步都不用跑,坐在在家里就可以求医问药。如果根据病情需要做手术的话,可以选择在家门口医院进行,和进大医院没有区别,都是全国知名的医疗专家会珍、指导,患者少跑路少花钱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用科技的力量、信息化的手段,为基层医疗机构“赋能”,推进省级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基层广覆盖,开拓了“互联网+医疗”的新空间。(胡国新)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