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论述评论 > 正文

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11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严格对标、深挖细照上下功夫。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主题教育要从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检视问题首先要广泛听取意见。注重开门搞教育,坚持多措并举、广开言路,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请进来与走出去、小型座谈与个别谈话、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原汁原味地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具体。

  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查摆。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检视问题要深刻剖析反思。要对听取到的意见和自身检视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个一个分析,联系本地本部门近年来的典型案件,从具体问题切入,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尤其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思想深处“挖病灶”、向灵魂内核“动刀子”,坚决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坚决防止隔靴搔痒、避重就轻。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