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09-26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上下功夫。这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来一次大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持续学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要创新方式学,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采用实地参观、事迹报告、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黄山是皖浙赣游击战争中心区域、新四军成军地和东进抗日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近赴市内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要集中研讨学,各级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若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交流体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