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召开7月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3-07-13

  7月1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永胜主持召开7月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还邀请了第三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全程旁听。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朱永胜指出,作为精神文明战线的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紧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要认真学习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第三列席旁听工作组对市文明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结合紧密、成果丰硕。希望市文明办在今后能做到学习议程再优化、学习形式再丰富、学习成果再转化,推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一审:周隆行 二审:焦莹 三审:程薇)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