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中挂牌仪式暨“徽州故事”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活动

作者:毕晓峰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3-07-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推动公共文化场馆等阵地资源整合,打响志愿服务品牌,7月6日上午,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中挂牌仪式暨“徽州故事”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活动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举行。
  活动中,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有关领导为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为黄山市城市展示馆、黄山市美术馆、黄山市图书馆等7个馆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
  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长姚昱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发起背景、主要内容、创新做法及下一步打算。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 “徽州故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程朱理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朱志翔以徽州文化第一村——篁墩村为主题,开展了首场 “徽州故事”讲座。
  朱永胜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迫切需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各文化场馆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整合党委政府部门专业工作人员和民间具备专业知识的志愿者等优秀资源,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志愿服务队伍;二是全面拓展延伸阵地,各区县要学习借鉴市里做法,切实将文明实践阵地向公共文化场馆、非公企业、景区景点、学校和群众集聚点延伸,打造更多文明实践点,形成覆盖面广、功能齐全、方便群众参与的文明实践服务圈;三是常态开展各类活动,市级各志愿服务队要常态化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活动,要根据不同受众群体设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共同举办,各区县文明办主任、拟授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市级20支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一审:周隆行 二审:焦莹 三审:程薇)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