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2-03-18

  3月18日上午,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市文明办班子成员,各区县文明办主任,黄山风景区文明办、黄山高新区文明办、黄山现代服务产业园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永胜代表市文明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2022年度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广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全域化、全覆盖的“文明版图”,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高、城市综合形象的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要着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诚信建设、网络文明建设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中央、省、市委工作大局,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为全力打造“五个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要把握全域创建与各项工作的统筹融合,注重提升文明委成员单位参与度。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注重与文明委成员单位的重点工作相融合,与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城市管理、传承历史文脉相结合,加强与文明委成员单位沟通协作、联系服务、指导督促,建立市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台账制度,统筹运用好各方资源力量。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队伍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的重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逐项落实。要注重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组织开展综合素质培训,不断强化本领,提升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