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赴黟县调研时强调 拓宽视野 拉高标杆 以全球眼光和创意思维激活山水人文优势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3-16

  3月14日,市委书记凌云先后赴黟县渔亭镇、西递镇、碧阳镇调研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拓宽视野,拉高标杆,以全球眼光和创意思维激活山水人文优势,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市领导范荣晖、杨龙、戴炜参加。
  在黄山未晞园旅游度假区,凌云详细了解度假区整体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她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特色定位,丰富业态产品,用好山水田园资源,打造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走进西递景区,凌云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实地了解景区“席地而坐”品质提升工作,仔细查看景区检票处广场、榜样广场、明经湖中坝区域等重点节点的路面修复、步道优化、环境整治等情况。她强调,要树立国际眼光,对标世界一流,锚定“席地而坐”目标,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进一步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高颜值、世界级景区”。
  在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凌云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和研发等情况,并就秸秆处理、机械化操作、无人机飞防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勉励企业充分发挥黄山生态优势,以新思维、新理念做好农业提质增效工作,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拓展市场、加大宣传,将“有农模式”推广到全市乃至全省,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调研中,凌云强调,黟县生态佳、环境美、底蕴深,要深化文旅融合,突出创意赋能,发挥文化、旅游、自然、生态多重独特优势,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盘活资产资源,大力发展与生态品位相匹配相媲美的新产品新业态。要提升服务品质,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精细管理、温馨服务,让游客安心舒心放心,充分展示黄山良好形象。要突出目标引领,把“两强一增”行动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协同推进,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舒俊)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