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举办2022年“3•5”学雷锋日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题活动

作者:周隆行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3-04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文旅局、市司法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黄山市2022年“3•5”学雷锋日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于3月3日下午在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在开场鼓《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红歌表演《老两口学毛选》、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萨克斯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通过专业的表演,传承了红色文化,弘扬了志愿精神。《光盘行动最光荣》三句半表演,通过邻里乡亲喜爱观看的形式,传递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黄山移动志愿服务队摆台设点,开展乡村振兴、农业技术、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政策知识宣传;市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健康义诊,普及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爱心365公益协会为老人们带来的公益理发,方便了老人们的生活,节省了生活开支;黄山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电器维修志愿服务,帮助村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这次活动真是太实惠了,提供的服务都是咱老百姓需要的,不仅免费给我们理发,还帮我修好了电视机,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傍霞村村民李奶奶笑逐颜开地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市民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美在徽州”志愿服务品牌,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周隆行)

责任编辑: ahhs_zhou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