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月调度会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0-29

  10月27日下午,黄山市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月调度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红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龙指出,思想紧绷弦不松。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亲自跟踪。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创建重点任务、薄弱环节,细化制定专项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聚焦短板补弱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标最新标准,再来一次回头看,对标落实各项工作,全面过筛子,确保没有缺漏。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增加保洁频次范围,开展专项整治,以更高标准抓好整治提升。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把创城的实地测评标准和问卷调查内容传达给基层干部,确保创建方向不偏差。

  压实责任严督查。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联动,数据管理,形成工作的合力。要动员机关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分组分片进入包保的公共区域和居民小区开展创建工作。要加大创城督导工作力度,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