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8-17

  在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市文明办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的通知》,倡导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以“忠贞爱情、家庭和睦”为主题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
   
  8月13日下午,屯溪区黎阳街社区、珠塘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聚爱浪漫七夕”主题活动。活动当天,黎阳街社区和珠塘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讲座,通过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内容与《婚姻法》进行比较,让广大群众加深对婚姻家庭编新内容的了解,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要注重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弘扬家庭美德,教育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积极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黎阳街社区还邀请了文明家庭讲述《家风家训》,分享自身家庭故事,通过榜样带动,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爱国爱家。珠塘社区组织了 “七夕佳节赛诗会”活动,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中,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各区县和市直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书法颂七夕”“爱七夕·中华经典爱情故事诵读”、幸福和谐家庭分享会、手工制作“爱心喜鹊”“爱情环”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