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章继平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8-06

  8月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一行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章继平一行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近期创城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创城交通管理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创城交通管理工作提出意见。

  章继平指出,创城工作已到了关键时期,交警部门作为创城的中坚力量,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促进管理提升,全面提高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章继平强调,一要关注新增实地考察样本点。商山路南滨江路是今年新增的实地考察样本点,交警部门要严格按照新版的创城标准和要求,切实强化对新增实地考察样本点的管理,确保创城实地考察不出问题。二要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市文明办近期督查通报的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机动车乱停放、电动车未上牌、驾驶电动车逆行、未佩戴头盔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涉创交通违法行为从严管理。三要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管控。要在校园周边设置专门的停车区域,增派警力加强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引导车辆集中有序停放,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四要推动公职人员和党员带头守法。加大对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工作的通知》的宣传力度,推动市直各单位公职人员和党员驾驶电动车带头上牌、带头佩戴头盔、带头守法。交警部门将公职人员和党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抄报至市文明办,市文明办将根据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内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戴爱国支队长表示:交警支队将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以赴抓好创城交通管理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和超常规的举措,扎实推进机动车违停整治电动车违法整治、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劝导、校园周边秩序优化等创城重难点工作,用全体交通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