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徐德书督导徽州区、屯溪区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1-07-31

徽州区

  7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赴徽州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徐德书先后来到徽州大市场、中山社区、黄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地,仔细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聚焦环境卫生保洁,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攻坚克难,尤其是针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城市改造更新,完善基础设施,运用市场机制做好运营管理,切实将创城工作抓紧抓实。要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精准把握测评标准,做到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方便残疾人出行。要推深做实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实践探索,在服务群众中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屯溪区

  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到屯溪区柏山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会前,徐德书来到江南新城菜市场、江南新城西区、江南新城东区、阳湖镇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创建点位,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公共文明引导、无障碍设施建设、社区治理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

  座谈会上,柏山社区负责同志围绕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小区民生设施完善等,介绍了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情况、难点及下步工作安排,市政协办、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恒平公证处、黄山旅游集团等市直包保单位汇报了包保公共区域、居民小区帮扶等情况。

  徐德书指出,各包保单位在深化认识的前提下,要履行好相关职责,积极参与到社区创建工作中来,主动扛责担责,帮助社区解决好创城中的难题。社区要主动对接争取,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强弱项补短板,在细节上下功夫,对创建点位的问题整改要提速增效,双方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冯劼)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