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中心城区联动共创机制座谈会

作者:舒凝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7-12

  7月8日下午,市文明办召开中心城区联动共创机制座谈会。中心城区镇街和18个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包保责任制的通知》,通报了创建包保责任制组织框架和职责划分。各镇、街道汇报了区域内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社区与各包保单位联系情况,并就深化共建关系、促进社区与各包保单位对接协作、完善联动共创机制提出了实际问题和意见建议。参会人员还就共创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指出,在前期省级模拟测评中,中心城区入户问卷调查满意度、参与度不高,各镇街、社区对此要高度重视,要通过市直单位包保联系社区、小区、公共区域,建立起联动共创机制,切实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力和合作力。

  就下步深入推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创机制,章继平对各镇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承担对属地小区进行管理的主责;二是督导属地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开展情况;三是积极投入资金或申报项目,推进老旧基础设施改造;四是调度督查考核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各社区要抓好对辖区内小区的日常管理,承担起小区文明创建的主体责任,并积极建立文明创建联系工作群,与包保单位负责人、镇街负责人、小区网格员等加强对接联系。

  各市直包保单位要履行好包保小区包保责任制,定期进包保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文明创建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入户宣传工作。

  屯溪区文明办、各镇街及各社区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属地小区管理工作和文明创建联动共创工作。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