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徐德书赴祁门县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叶烨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7-09

  7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倪文华等赴祁门县开展文明创建督查。

  徐德书一行先后来到祁门一中、客运站、徽南梦想城小区、内河街社区、朴里农贸市场、东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文明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德书听取了祁门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祁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基础薄弱,但是祁门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有思考有安排有行动,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徐德书强调,要统筹安排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创城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管理者要从制度层面、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好长远规划,软件硬件规划都要有,分阶段逐项实施。要借鉴学习申报成功区县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城市建设要有品质,市民素质要有提升。要抓住重点问题,首先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转变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做好动员思想工作,以创城作为管理的抓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城带给他们的实惠。其次是建立一套顺畅、高效具有执行力的指挥体系。各个主管部门联合集中办公,将任务分解到位,做到网格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攻坚攻克难点,尤其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乱停乱放、文明出行等突出的问题,结合城市改造更新配套,政府启动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市场机制做好管理运营。切实将创城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烨)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