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中心城区小区包保工作部署会

作者:舒凝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6-22

  6月21日下午,黄山市文明办召开中心城区小区包保工作部署会。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和创建指导科负责同志,屯溪区文明办、阳湖镇、昱东街道、昱中街道、昱西街道、老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传达了6月18日召开的黄山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暨2021年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包保责任制的通知》《关于建立市领导联系督导市直单位联动共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对参会各乡镇、各街道做好与市领导、市直单位包保本辖区内社区、小区、公共区域的对接工作作出部署。

  针对前期省级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部分市民素质有待提升、部分单位对新版测评体系不够熟悉、市民对创城知晓率不高的问题,会议指出,一要把氛围造起来,各镇街要充分认识到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主动汇报、主动协调,包保市直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制作宣传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等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二要让宣传浓起来,多频次、高密度做好宣传,尤其加大对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提高市民支持度和参与度,同时要让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向居民身边延伸,“把点建起来,把旗树起来,把牌挂出来”;三要让入户动起来,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收集居民建议,提高满意度,尤其注重通过学校、课堂宣传,发动“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同时组织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进小区、进社区,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屯溪区文明办及各镇街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居民小区包保、重点区域包保和情况报送工作。(舒凝)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