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端午粽情浓,红色永流传”——安徽省黄山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周隆行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06-12

  6月12日上午,黄山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40余名老党员志愿者、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项金如、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

  市关工委讲堂办主任朱若非以“淡淡粽子香,浓浓世间情”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和屈原爱国的故事,告诉小朋友们要爱党爱国,树立远大志向,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在知识问答环节中,现场通过抢答的形式为大家普及了端午节、党史和文明创建等相关知识,并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观众颁发了小礼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图为学生分享了端午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图为学生分享了端午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随后,两名来自黄山实验小学的学生分享了端午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了孩子们对端午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与认识。

  在党史党建馆,老党员志愿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许下心愿,大家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嘹亮的歌声礼赞建党百年。

图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与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包粽子

图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与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包粽子

  在未成年人包粽子大赛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与家长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包起了一个又一个粽子;此外,小朋友还制作了造型精致小巧的香囊,并送给周边困难群众和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来节日的祝福。

  最后,活动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委关工委、屯溪区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黄山文明网、屯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山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承办,以“端午粽情浓,红色永流传”为主题,旨在发挥好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文明力量,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黄山文明网 周隆行)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