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督查暗访中心城区文明创建时强调 健全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体制机制 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强大合力

作者:汪悦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6-02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暗访市中心城区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全面剖析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文明创建的常态化体制机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

  “你们这边怎么受理投诉?最近一次投诉是什么时候?”“老人家,你在这里住了多久了?住在这里有什么想法什么意见?”“你们在日常管理中遇到哪些困难?”孙勇一行先后前往天盈财富广场(永辉超市)、黄山高博外语培训中心、水心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荷花池背街小巷、沙洲农贸市场、花园背(城中村)、黄山长运汽车站等地,实地暗访、重点督查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无障碍公共厕所、母婴室、消防设施、禁烟标识等创建工作。每到一处,孙勇都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对投诉处理机制、车辆乱停乱放、积存垃圾、无障碍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孙勇强调,文明创建工作不仅是民生改善的内在需求,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场推动城市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扛起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行动,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抓出成效,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入脑入心、做深做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在文明细节上下更大功夫,努力通过文明创建工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文明和谐、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建立共创共建共享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在高标准常态化的创建中展现城市文明的新气象新面貌。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