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召开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座谈会

作者:谢祯 来源:歙县文明网 时间:2021-01-22

  1月21日,歙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组织召开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座谈会,会议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胡鸿鑫主持,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与会指导。

  会上,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传达了黄山好人联盟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黄山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联盟和歙县分联盟的筹备情况,学习了《黄山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联盟有关说明》,并提议联络员名单进行讨论。

  会议决定,“中国好人”吴笑梅、汪育红、吕佛才,“安徽好人”胡农阳,“黄山好人”张敏、巴胜子担任联络员,吴笑梅担任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负责人。

  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对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分别从黄山好人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作用等多个方面与好人们亲切交流。他提出:一是希望歙县分联盟的成立,扩大黄山好人联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加入,将点滴善意汇聚成德善江海;二是希望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大力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的公益活动,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切实做好事。

  近年来,歙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挖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汪在君、吴笑梅、汪育红、吕佛才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人物,培育了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计311人,数量位居全市首列。

  会后,吴笑梅说:“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的成立是进一步加强和发挥黄山好人联盟在区县的联动带动作用,特别是歙县各级模范好人典型数量居多,黄山好人联盟歙县分联盟给广大模范好人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能够更好的凝聚道德力量。” (谢祯)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