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巡察整改亮真章 确保提升硬实力

作者:郝莺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12-03

  市文明办自2020年9月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全力投入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工作上敢于“亮剑”,真刀真枪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改完全。

  超前谋划,确保对标精准。市文明办以“走在前面、想在前面、做到前面”的紧迫感和超前意识,坚持“四个提前”,即工作提前部署、问题提前梳理、举措提前汇报、效果提前审查,办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9次,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调度、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并多次前往市委巡察办汇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聚焦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市文明办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一个问题、每一条整改措施和对应台账进行逐条把关。主要负责人参与修改10余次,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对于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多方审核,认真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梳理汇总,并根据整改方案集中会审会的整改要求,全面评估整改成效,着力提升整改措施的务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巩固提升,确保常态长效。市文明办以高于整改目标的要求持续发力,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看整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看整改问题是否完全解决、看整改成果是否经得起检验。目前,3方面12类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对现有59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完善,新建制度12项,修订制度2项,逐步形成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郝莺)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