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小学:废旧物品“变”靓丽时装 小学生上演环保时装秀

作者:谢超君 翟光满 时间:2020-11-27

  11月23日,黟县碧阳小学举行了202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此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以“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为主题,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等领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实践活动。除往年原有的16项活动外,2020年新增“节气日记”“知水善用”“节能从哪做起”三项活动,供学生选择参加。

  学校科技辅导员查洪峰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此项科技实践活动中来,从小养成创新的良好习惯,做“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的实践者,向身边的同学、家长、邻居多多宣传,小手拉大手,通过学校这个小社会去带动、影响整个大社会,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紧接着,广场上响起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低年级的小同学们穿着各自精心制作的服装,走上看台,他们可爱自信的模样、精心制作的服装引得台下学生阵阵鼓掌。这些创意十足的服装都是同学们利用废弃塑料、报纸、纸盒、包装袋等废弃材料制作而成。有塑料袋制作的套装,编织袋裁剪的连衣裙,纸箱子做的恐龙服,购物袋做的百褶裙 废旧物品时装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点燃青少年的创新激情,通过参与科学探究活动,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在科学的世界里快乐成长。(谢超君 翟光满)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