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抗洪“姐妹花” 绽放“不平凡”

作者:程薇 王振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16

    在安徽黄山歙县的防汛一线,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母亲周银燕带着两个女儿一同参与到了灾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女儿今年刚刚参加过高考,小女儿今年刚上初一。这个暑假,志愿服务活动成了她们的“暑期作业”。 

  姐姐陈伲伶: 刚下考场,又上“战”场 

  陈伲伶,2002年4月生,歙县斗山社区居民,今年18岁,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试的她,第二天便加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因暴雨被延迟的高考,让她的这个暑期也变的格外不平凡。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但歙县因河水上涨导致城区被淹,阻断了交通,7日的高考推迟到9日进行。9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考生在考点门口集体列队为高考奉献的人鞠躬致谢,在场武警战士也回以军礼。这其中就有陈伲伶的身影,她是鞠躬献礼的考生之一。    

 

  图为陈伲伶参加灾后清淤 章曙摄 

  当回想起这一幕时,她历历在目,她说:“他们为了让我们顺利考试付出了很多,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力所能及帮助别人。” 

  结束高考的第二天,陈伲伶就加入了“爱心365”志愿服务队,参加了防汛抗洪、灾后清淤工作;在文盛庄园的灾后清淤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干劲十足。 

  妹妹周伲姝:帮助别人,让我快乐 

  周伲姝,2007年5月生,今年刚刚上初一的她,看上去羞涩中带着缅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我自己提出来的,下次有机会还要参加”周伲姝说道。 

  7月10日,7月11日…这个暑期,周伲姝已经参加了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家乡灾后重建。

 

图为周伲姝参加灾后清淤  章曙摄 

 

  图为爱心365公益协会参加灾后清淤活动合影 章曙摄 

  在斗山社区、在歙县、在黄山…像陈伲伶这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动美”的理念,他们用青春书写着志愿服务新篇章!(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