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有序开展

作者:程 薇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6-17

  为了让师生零距离接触和了解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日,由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明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教育局、黄山市财政局联合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各学校有序进行中。

  在黄山学校,市艺术剧院的老师们为师生们演绎了经典的戏曲片段,并现场教授孩子们戏曲知识,他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同时,又结合了时下的流行文化,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屯溪三中,戏曲老师们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色彩鲜明的妆容服饰,演绎了经典革命样板戏《智斗》、京剧《穆桂英挂帅》、徽剧《拾玉镯》、黄梅戏《夫妻观灯》等。一个个精彩瞬间、一曲曲抑扬顿挫的唱词吸引着台下的同学们,个个津津有味、拍手叫绝。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民族文化的深厚情感。(程 薇)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