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开馆 弘扬劳模精神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6-15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徽州百工历史,展现徽匠精造之魂,6月13日上午,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屯溪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开馆,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发表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宁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玉宝等出席。

  孙勇首先向“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说,“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开馆,是传承百工技艺、弘扬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讲好工匠故事、塑造国之匠心的生动实践。当前,黄山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博物馆内容建设、功能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希望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功能定位、提高运行活力,把该馆建设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和服务至上的文化殿堂;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黄山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指导黄山文化事业繁荣与进步,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怀楼说,要把“黄山市工匠博物馆”打造成思想引领阵地、匠心营造阵地和对外交流阵地,利用好博物馆的平台作用,创新方式、挖掘资源,突出黄山特色,突出徽匠精神,加大与行业协会协作力度,扩大“徽州百工”系列竞技评比活动覆盖面,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扎实推进融杭接沪,让更多的技能人才能够走出去、引进来、留得住、有发展,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朱西敏)

  

责任编辑: 胡敏